卑微低调的糖蒜不想更新

我觉得我和他们不一样,我总是因此痛苦,可这也是我永恒的希望。

【嘎龙】《单身妈咪》第六章

一些宇扣安麦故事。


第六章

1.

阿云嘎凭着不多的记忆直接杀到了值班室,在晓宇眼里,只觉得他轻车熟路,像是来过八百遍,登时气红了眼,快步走上去,抢在他之前去拉门把手,这在阿云嘎眼里无疑是一种挑衅行为,两人一对眼,也不知道是谁先动的手,很快扭打在了一起。

等两位郑医生被人晃醒拖出来的时候,晓宇已经青了一只眼,大明星嘴角破了皮正在流血,两个人被保安架着互相别眼神,围了一圈吃瓜群众,昨晚上刚剌完痔疮的23床大叔都强忍身体痛楚举着个手机在那拍视频。

郑云龙眼前一黑,这丫的几个月不回家,一回家就想整个头条热搜,跟人家小朋友打什么架啊,你都能当人家爹了。快步走过去,大手一捞,直接把围观的大叔的手机抢过来,直接删除视频,连着“最近删除”里都全部清空,大叔看了看他,敢怒不敢言,刚想张嘴,就想起郑云龙给他局麻剌痔疮时讲的那一个个地狱笑话,整个人都哆嗦了一下,装作不舒服,摸着墙大张旗鼓地回病房。

郑麦扣到底年长些,见到他们这副样子,也没在外头问什么,直接把人全部喊进值班室,门是防爆的,墙壁也厚,不怕人偷听什么。

“说吧,你们俩怎么还遇上打起来了?”

阿云嘎看了看他的名牌,郑麦扣,又见那小狗崽子紧紧粘着人的模样,还有什么不明白的,闹了个大乌龙。

晓宇知道自己年轻气盛闯了祸,但是心里畏缩,死死盯着郑麦扣,一个字也不肯说。

郑麦扣叹了口气,仔细查看了一下他的黑眼眶,也就是看着恐怖,倒是大明星嘴角破了一块,搞不好可能要留疤,郑云龙平时自己过得糙,经常东跌一下西碰一处的,就要了个碘伏棉签给他蹭了蹭,拍自己老公肩膀跟亲兄弟似的:“过两天就好了,别抠别挠。”

阿云嘎凉飕飕地看了他一眼,起身要走,郑云龙拎着自己上班用的纸袋子,趿拉着拖鞋赶紧跟了上去,黏糊糊就往人身上扑,一开始阿云嘎还生气,把他推开,推了几次也就顺水推舟把人搂在怀里走。

人走远了,郑麦扣把值班室门关上,走回床边,晓宇坐在床沿,把脑袋埋进他的怀里,闷闷地道歉:“我不该冲动的,我以后一定三思而后行!”

“你一直也不相信我对你是认真的。”

 

2.

郑麦扣话说得严重,晓宇想反驳,但是又没有底气。

但是年级长一些的面对年轻一些的恋人,是吵不起来架的,脑子就像是生理反射一样,已经把整件事的逻辑,解决办法,对两个人来说最好的说辞都准备好了,嘴巴上说着温柔的话,心里却是疲惫的,不甘的。

晓宇隐约察觉到什么,想说什么,但是又摸不到那点思绪,只能懊恼地继续埋在他的怀里被他安抚。

在值班室冲了个澡,换了身衣服以后,郑麦扣逐一回复了消息,没什么重要的,女儿久违地在家庭群里分享一日三餐,早餐素包子,牛奶也是两块五一包的利乐包兑水奶,午餐只打两个素菜,下午买一盒小番茄九块九,说了三遍贵,爹妈都不搭理她还能持续单机输出,用大脚豆想也知道这是山穷水尽求接济了。

嗷了一天,安东尼都没理她,不符合他的作风。

郑麦扣也不绕弯子,直截了当地在群里问:“没钱了?才17号。”

安安秒回复:“我买学习资料了!而且我们食堂的饭特别贵,我想吃点荤菜都得二三十一顿!”

装死了一天的安东尼突然插了一句嘴:“那就别喝奶茶了,一杯十几二十块钱,可以吃一荤一素。”

安安沉默了一瞬,怒刷十几个表情包,怒斥安东尼不是亲爹,然后对着郑麦扣撒娇耍赖,通过一种把安东尼踩在脚底下的方式将郑麦扣捧得高高的,愣是把理智的郑老师唬的一愣一愣的。

直接在群里就直接连着发了好几个200块的红包,还说晚点手机银行给转2k,让她好吃好喝,生活上不准苛刻自己。

得逞的安安连着吹了好一通彩虹屁,然后说自己要去吃晚饭,吃过晚饭要去上晚自习,迅速溜了。

郑麦扣也晓得她不可能是去上晚自习了,谁上学的时候天天泡自习室啊,管那么多干什么。

倒是他前夫不依不饶了,先是发微信质问他,怎么才看见消息,又问他这个月统共给了安安多少零花钱,郑麦扣走到停车场坐上车的这会儿没回消息,就马上转过来一万块钱,意思是郑麦扣被哄得心花乱放给出去的钱他来买单。

郑麦扣习惯性点了收款以后,才意识到,他们俩离婚这么久了,这也不是抚养费什么的,怎么就收得那么顺手。收了再退回去又显得矫情,只能假惺惺地说一句:“我先打2k给她,等她花完了再给她打,一次性给一万怕她又瞎买东西。”

“2k给她,剩下的你也买件衣服什么的,换季了。”

过了会,郑麦扣没回复,那边又发来一句:“没有别的意思,G家新款衬衫跟你很衬,适合出去参加学术讨论。”

 

3.

晓宇从未踏进过奢侈品店,有些局促地坐在沙发上,等郑麦扣进去试衣服。

他全身上下,连同脚上的球鞋加在一起都买不起这店里的一粒袖扣。

心里正嘀咕着怎么一件汗衫要卖两三千,料子还没有网上四五十块钱包邮的舒服。

换了新衬衫的郑麦扣便走了出来,晓宇直接看呆了,好像回到了十几岁时候的一天,安安过生日,邀请了很多同学,包括他,郑麦扣开完会匆匆赶回来,穿着成套的西装,挺括的大衣,锃亮的皮鞋,脱下外套的时候和他们打招呼时,整个人都是挺拔、光彩熠熠的,与他平时温柔内敛的气质大相径庭,那一刻,他不是作为一个母亲,而是作为一个成熟有魅力的男人出现在青春期的晓宇面前。

就像现在,明明更多诱惑的时刻都见识过,但是这种恍如初见的感觉太过奇异,晓宇整张脸胀成红番茄,又变回了那个手足无措的小男孩。

“好,好看。”

郑麦扣自己也觉得好看,尤其是剪裁,就像是设计师为他量身定做一般合适,一想到挑了这件衣服推荐给他的人真的用手丈量过自己的尺寸,又觉得这件衣服扎得慌。

“不舒服,有点扎得慌。”

郑麦扣随便扯了个理由,没有要那件衬衫,他与安东尼总光顾这一家,店员都认识他,并不极力推荐什么,不喜欢便不要,没有多说一句话。

走出去以后,晓宇才偷偷问他:“你是不是很喜欢那件啊,我,我其实还有一点存款,可以给你买下来!”

郑麦扣愣了一下,感动之余,又觉得荒唐生气:“晓宇,无论是谈恋爱还是干别的事,千万不要有赌徒心理,把存款、房子、未来什么都往上压,就为了讨好对方换一个翻盘的希望,你今天花光存款给我买了一件衬衫觉得是赌赢了,要是我明天喜欢上另一件呢,难不成去借钱吗?”

也许是话说重了,晓宇垂下了脑袋,像只挨了骂的金毛犬,可怜兮兮的,郑麦扣去拉他的手:“我不需要那些奢侈品,但是肚子饿了肯定要吃饭,要是你有200块钱,可以请我去吃一碗豪华麻辣烫!”

话音刚落,就瞧见小狗耳朵马上竖了起来。 


————

我不是很赞同“一个男的爱你就是身上只有二百块全给你花”这种观念。


评论(26)

热度(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