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低调的糖蒜不想更新

我觉得我和他们不一样,我总是因此痛苦,可这也是我永恒的希望。

【嘎龙】《单身妈咪》第五章

这一章,安麦宇扣,还有嘎龙正主戏份,拒绝上升哦~~

 

第五章

1.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神仙眷侣,牛郎织女一年到头不过也才见一天,要是日日凑在一起柴米油盐,指不定是谁先厌倦。

郑麦扣有些恍惚,无论是二十年前还是现在,安东尼都是人无完人中的那个例外,外貌清俊,气质忧郁,还有万贯家财,哪怕人到中年,还是许多千金闺秀愿意飞蛾扑火。好像是他不识好歹,将这宝贝蛋一脚踹出了巢外,弄得两个人这把岁数还要争执一些情啊爱啊依赖。

爱是比喜欢更深沉的感情。

扪心自问,若是安东尼遇着什么事,郑麦扣愿不愿意挺身而出。愿意的,要是安东尼破产,这个家会第一时间为他大门敞开,要是安东尼生病,郑麦扣肯定日夜照顾不假人手,如果有一天,他们当中谁走到了生命尽头,那另一个一定是要陪着听完最后心愿的。

可,

安东尼如今好好的,风光无限,他这样霸道,这样言之凿凿、斩钉截铁,说郑麦扣离不开他。

眼睛有些发潮。

郑麦扣揉了揉眼角,声音很轻很疲惫:“我让你滚,你就拎着行李箱离家出走,我说想离婚,你就把离婚协议拟好了发给我,现在我有了新的,新的男友,你跑过来说我这辈子也离不开你。”

安东尼垂了垂眼,或是有几分为当年负气冲动愧疚。

还记得,郑麦扣是在旅行结束以后回来提的离婚,北欧风景很好,没有孩子的打扰,他们找回了几分热恋时的感觉,安东尼甚至有了提前退休,买辆房车跟郑麦扣环游世界的想法。

毫无预料的,回到家的第二天早上,郑麦扣就和他提了离婚。

一盆凉水彻底浇息了安东尼为数不多的、疲惫的热情。

 

2.

成年人总是疲惫的。

郑麦扣很是羡慕同事郑云龙,他嫁了个大明星,那位虚长他两岁,竟然过得老夫少妻一般,十年如一日,吵些无伤大雅的话,做很多幼稚的事,他们养了狗,养了猫,就是没有养孩子,他们去欧洲、去新西兰、南美洲,明明两个人都英文稀烂,却要手拉手去各地流浪,连郊区的野营地、露天电影都是最先去体验的。

大明星将爱意挂在嘴边上,同事们有时候刷到访谈视频,会故意拿来寒碜郑云龙,这么多令人牙酸的词,有时候还要气他,不是说他老婆特别懂事吗,难道他还有个别的老婆是我们不知道的吗?

郑云龙气得张牙舞爪,马上就要打电话骂大明星,什么懂事懂事的,好像家里什么时候轮到他做主了一样,那头慌忙又委屈,又被撂了电话,这么蛮不讲理,这么可爱,郑麦扣觉得他们应当能年轻到老,激情永不会退却。

更难能可贵的是,十年来,这么明目张胆、热烈地恋爱着,大明星却将郑云龙保护得密不透风,一张照片、一点信息都从未让人捕捉到过。

 

这样的感情,是大部分人爱情最初时期的缩影。

“我喜欢看他笑,我也会忍不住跟着笑,你看我笑得褶子都出来了,特别老,郑老师不会,郑老师永远那么年轻、好看。”

“我一看见他呀,我就一点都不累了,有时候行程紧,只有一天,我也要坐高铁回来看他一眼,他工作也忙,能见一面不容易。”

“吵架也吵的,冷战可不舍得,一般有矛盾我就给他发语音,就那个59″语音方阵知道吧,我能一发十几条,他看见了也不听,直接打视频过来跟我吵架,这不就和好了吗?”

 

几年前一个晚上,在北欧的一间民宿里,郑麦扣看完这段视频,对着黑掉的手机屏幕掉眼泪,安东尼正在阳台上与助理、秘书们视频会议。

待他进来时,郑麦扣已经侧着身子睡了,两个人都迷迷糊糊的时候,听见郑麦扣问他,你怎么总喜欢跟我冷战啊?

许是几天蜜里调油冲昏了安东尼的头脑,竟回了一句:“你生气不也是不理人吗?”

这话是有道理的,郑麦扣心里刚妥帖些,要说我们俩都改改这坏毛病,就听安东尼略有些凉薄地说:“冷战也没什么不好的,互相冷静一下,省得太激动了说出什么伤人的话,这世上没有后悔药。”

 

3.

初夏的夜里,空气潮湿,凉风习习。

晓宇拥着郑麦扣窝在阳台的躺椅里,一遍又一遍虔诚地吻着他的眼睑,说着理解的话语还是忍不住试探,试探郑麦扣有没有对前夫怀有些新的喜欢。

“晓宇,我喜欢你。”

亲亲小狗狗的嘴角,察觉到他得意了一瞬,还要故意问:“你前夫那么有钱,又是你第一个男人,我跟他比,除了年轻什么都没有,你是不是骗我啊?”

“就是喜欢你,喜欢你沉不住气,喜欢你冲动,喜欢你心眼多!”

被恋人戳破小心思,晓宇不服气地把脑袋埋进郑麦扣的颈窝里,嗷嗷呜呜地乱哼唧一通,一共八个心眼七个半都用你身上了。

 

安安回学校了,是她爸送回去的。

父女俩一路上都没什么心情交流,直到校门口,安东尼才问她:“你妈,新的朋友你见过吗?”

想到晓宇,安安不自在地点了点头。

“他怎么样?”

“就、就那样吧,人还不错。”

安东尼嗯了一声,好半天才又问一句:“你妈跟他在一起开心吗?”

妈妈开心吗?

安安愣住了,她其实没怎么想过这个问题。对于晓宇跟她妈的那点事,安安总是在回避,认为不反对就是她作为女儿最大的让步。跟妈妈的聊天记录也是一直围着自己转,要吃要喝要零花钱,要出去玩,要妈妈哄自己,甚至有时候还要故意与晓宇争宠,让他知道,妈妈心里最重要的是谁。

见女儿答不上,安东尼冲校门口扬了扬下巴:“去吧,在家跟你说的都记住了,再让我逮住一次,以后就只给你吃饭喝水的钱了。”

 

4.

郑云龙跟郑麦扣号称外科双子星。

从医学院开始就出了名,这两人一个是白班的衰神,一个是夜班的阎王,两个人还总是挨着接班,什么奇葩病人就能赶上。

前面玩得野肠子破了的刚刚造完瘘,下一个面目全非的车祸病人就推了进来,郑麦扣与郑云龙在手术室的走廊狭路相逢,繁忙之中举着刷干净的手还要互呛几句,大骂对方带衰自己,到了凌晨四点,两个人倒在手术室的茶水间里,腿搭着腿等外卖,都不忘挖几句对方的黑历史。

正要聊点刺激的,楼上病房电话打过来,一个术后的病人血氧突然掉到了八十多,郑麦扣穿着刷手服又赶紧上楼,一边走还要一边喊:“不准偷喝我的可乐!”

郑云龙躺在沙发上都没动弹过,嘴巴里还要假客气:“你歇着,我去吧,我去吧——”

早上八点钟交班的时候,郑麦扣就睡了两个小时,他自己的夜班,还要强撑着交班,郑云龙杵在最后头,站着打小呼噜,听护士长说话的时候还说梦话似的附和两句有惊无险,有惊无险。

两个人下班后连家都不想回,直接在值班室昏天黑地,两部手机震得桌板都穿了也无人顾及,却不想家属能找到医院里来。

 

“我是郑医生的男朋友。”

“我是郑医生的老公。”

门禁处的安保并不认识这两位,按了内线电话进去,说是外科的确有郑医生,家属又高又帅的,安保看看面前的人,都是又高又帅的,还都是郑医生的、男人?

好像,有戏看了。

阿云嘎全副武装戴着黑口罩,眯着眼睛与面前穿着无袖衫的小年轻对视,后槽牙差点咬断,郑云龙你他妈好样的,我进山里拍戏两个月你就找了个小男朋友!


——

此时,两位郑医生:zzzzzzz


评论(31)

热度(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