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低调的糖蒜不想更新

我觉得我和他们不一样,我总是因此痛苦,可这也是我永恒的希望。

《太子的和亲计划》 第一章【嘎龙】

❤前期无差,后期嘎龙

❤古风私设

❤拒绝上升


第一章


这是个君主专制的王朝,具体不可考。

郑云龙是皇帝的嫡长子,从小受宠到大,狂劲得一批,文不成武不就,但是他想娶的男人女人能从京城排队到塞外。

前年新科状元郎赴宴宫中,被他含情脉脉地盯了一晚上,第二天,就自请外放到滇南做父母官去了。

去年莳花楼横空出世一个才艺双绝的花魁,郑云龙一掷千金,结果人家拿着他的千金从良嫁了酸书生。

今年,他打算屈就父皇母后意愿,简单点,娶个名门世家国色天香的闺秀就好,宰相千金雀屏中选。

结果,宰相翻车了,贪污受贿草菅人命,被他的皇帝老父亲一刀咔嚓了,郑云龙再不离不弃,人家姑娘也不可能嫁给杀父仇人啊。

这种事,自他春心萌动以来,不胜枚举,堂堂一个太子爷,居然成了未婚未育的老大难。

 


皇后看着儿子这么受打击,饭都比平时少吃了两碗,忍不住去跟皇帝闹:“不管是男是女,不管你用什么办法,我家大龙今年必须娶上媳妇!”

这可为难死皇帝了。

郑云龙年少的几段情史过于直白,以及荡气回肠,以一己之力供养了整个国家的说书市场。

又眼光奇高,你又不能摁头他娶个平平无奇的漂亮姑娘,是吧?

愁着愁着,秋天到了,匈奴单于看看自家今年草也多马也肥,是个好年头,可以去娶个汉人公主回来巩固巩固跟中原皇帝的交情。

皇帝一脸正直:“朕没女儿。”

匈奴单于不介意:“王爷的女儿也行。”

皇帝摸着山羊胡沉思一会儿,目光如炬:“你有女儿吧?”

匈奴单于一头雾水:“啊?”

“儿子也行。”

“!”匈奴单于有种不好的预感,婉拒道:“在家没带来啊,这一来一回可得明年了。”

皇帝笑眯眯的:“没事,太子亲自跟你们去迎娶,是男是女都行,他看中了就好。”

这一年,匈奴单于铩羽而归。

不仅没有娶到公主,也没有替儿子娶到公主,还带回来一个比他还高、比他还壮、比他还横的太子爷。

要不是看在那几百车粮食的份上......

匈奴单于账下的勇士开解道:“也不用您亲自嫁。”

匈奴单于豁然开朗,大手一挥:“随便挑。”

 


郑云龙觉狂劲得很,住在人家的帐篷里,一天看一个人家的儿女,聊聊天。

这个不够美。

那个美则美矣,脑袋空空,是个草包。

这个有趣,但是不够矜持。

哎哟哎哟,说你两句还哭了。

反正,他住了十多天,把单于的十几个孩子都欺负了一遍,人家宁可嫁奴隶,也不要嫁这个嘴巴会喷毒的中原太子。

匈奴单于收了中原皇帝那么多粮食,有些吃人嘴短。

放宽了范围:“这大草原上,你看中谁,都能带回中原。”

 


这话说得有点太大了,重点是匈奴单于说这话的时候也没想过,求偶心切的郑云龙真能像匹野马一样在草原上撒欢,把好不容易团结起来的十三部都去招惹了个遍。

乞颜氏驻扎得有点远,他们首领是个年轻人,叫阿云嘎,从小放羊,都当首领了还是沉迷放羊。

有仗打仗,打完仗回家放羊。

十三部的少男少女都想嫁给他,多么顾家又朴实的男人啊。

今天,这个顾家又朴实的男人在自家羊圈里遇到了不速之客。

 



郑云龙跟他的马儿关系不好,时常互相对骂。

郑云龙一连串的脏话,那匹马就尥蹶子鼻子哼气,仰脖子嘶吼。

有时候可能还会打起来。

今天那匹马的媳妇,一匹漂亮的枣红色母马,被郑云龙摸了屁股,所以郑云龙就被带出了十里地掀翻在人家的羊圈里。

郑云龙骂骂咧咧地准备从草垛里爬起来,映入眼帘的是个削瘦白净的绝世美人。

高鼻深目,眉目含情,穿着一身鲜艳的袍子,脑袋上戴着翻毛帽子,冲他伸出一只大手:“你,没受伤吧?”

这美人汉话不好,说起来又软又媚。

郑云龙甩了甩脑袋上的草,恢复他的狂劲:“我这么壮,摔一跤能受伤吗?”

说完还故意挺起胸膛,抖了抖自己疏于锻炼的小肚腩。

那美人矜持得很,只笑不说话。

那匹坏透了的马又跑了回来,隔着栅栏,一双圆眼睛贼溜溜地观察郑云龙。

郑云龙气得直接抽了背后的箭,要射杀这畜生。

那畜生也不躲,反正郑云龙一根箭都碰不到它。

丢人丢大了。

郑云龙冲嘚瑟的马气哄哄地骂了一句:“老子回去就宰了你吃马肉!”

 

那美人却被这马吸引了目光,轻盈地越过栅栏飞身上马,有些痴迷地抚摸马的身躯。

靠,我现在知道那匹马老婆被摸屁股时候的心情了。

郑云龙酸死了。

一匹蔫坏的马有什么好摸的,摸我啊!

美人有些不好意思地问他:“你这马卖吗?这么好的马杀了可惜了~”

说着,他白净的脸上浮上一丝红晕。

郑云龙昏了头:“送你了送你了,这马还有个姘头,我明天给你一起送过来!”

那美人也不矫情,笑得郑云龙心里花都开了。

他软着语调道谢:“那谢谢你了呀,明天来我家喝奶茶吃手把肉呀~”

 

郑云龙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回去的,十里地似乎没有那么难走。

他连人家名字都没问,汗血宝马就这么送出去了。

汗血宝马的媳妇明天还要给人家送上门。

郑云龙觉得自己不清醒。

那匹马的媳妇也贼烦,见他一个人回来,就一个劲地躁动,郑云龙还要跟这母马吵架:“分开一天又不会死!”

但是当他夜里翻来覆去,连帐篷顶都能显出那人的脸时,他突然觉得,分开一天,可能真的会死人。

他错怪马了。

他决定去找单于聊聊天。

 


草原上生活比较简单,白天放牧打仗,晚上造人。

匈奴大单于好几个老婆。

跟郑云龙这种嫌夜太漫长的孤家寡人不同,他的时间都不够他雨露均沾。

被搅和起来以后,脸黑得能滴水。

郑云龙当然看得出来,但他不在乎。

“哥哥,我找到想娶的人了。”

匈奴被他的一脸痴相惊到,捂好了自己的衣襟,镇定道:“方便告诉哥哥是谁吗?”

“我不知道他名字,但是我知道他是放羊的!”

“弟弟,你这范围有点广,我们这草原上人人都放羊。”

郑云龙甩头:“他真的有很多羊,而且亲自放羊,跟你这样使唤人放羊的不同!”

匈奴单于点点头。

“而且跟你不一样,他长得好看。”

他好看就好看,我为什么中枪?

匈奴单于被聊困了又摇醒了,直到天亮,郑云龙又像一阵风一样离开。

 


阿云嘎从小生活规律,天不亮就灌了奶茶出门放羊,放完羊回家修修栅栏,清理清理羊圈牛圈。

完全不像传说中的那个战场上凶神罗刹。

马上就入冬了,屯够了草料,就不再出门了,但他习惯了早起,正好羊圈里有几只小羊羔可以玩。

所以郑云龙骑着那匹母马闯进他的羊圈时,他正坐在草垛上,满脸慈爱的逗小羊羔,还去亲亲小羊羔的嘴。

郑云龙恨不得他就是头小羊羔。

阿云嘎看见他来,也不心疼,被他撞歪了的栅栏,弯着眼角欢迎:“你来啦~我等你好久啦~”

郑云龙翻身下马,阿云嘎抱着小羊羔走过来,递到他面前:“你亲亲它~”

我亲羊干什么?我想亲你!

郑云龙努努嘴,假装碰到了,又缩了回去。

“诶~不算~你没有亲到~”

郑云龙快速碰了一下,就看见阿云嘎绽开的笑脸,心都停跳了一瞬,要是能天天看他这么笑,老子亲死那头羊都可以。

 


郑云龙的两匹马亲亲热热地黏糊在一起。

郑云龙蹲在阿云嘎的帐篷门口,看栅栏外人来人往,但是没人进来,阿云嘎正在用一个巨大的锅给他做手把肉。

“我等一下,再,给你做个烩菜~”

生完火,那漂亮的脸上多了两道灰痕,冲他笑得又傻又甜,羊肉进锅以后,又忙着去给他倒奶茶。

郑云龙不知道别人娶了媳妇啥样,但是要是他娶了阿云嘎,能过这样的日子,他都不想回去当太子了。

阿云嘎教了半天郑云龙他的名字怎么说,他都说不明白,只能无奈地跟他说:“那你就喊我嘎子好啦~”

郑云龙内心狂劲,看看,川子天天被媳妇拎耳朵,我媳妇咋就这么懂事这么乖呢!

此刻在京城温香软玉的鞠红川打了个喷嚏,他作为太子侍读,长这么大第一次有这么长的假期,恨不得太子直接嫁到草原上去,一年回京城一次就够了。

 


阿云嘎做饭味道一般,但是肉哪有不好吃的道理,尤其是草原上的羊,郑云龙总觉得他敞开了吃,一次能吃半头。

他也问了阿云嘎一些情况。

“你为什么一个人住呀?”

“没有为什么呀~我从小就是一个人,自己照顾自己~”

郑云龙心里一酸,下意识道:“那我以后照顾你好不好?”

阿云嘎却给他添了杯奶茶,深邃的眼睛看了他一会儿才说:“我不想去中原。”

这句话末尾没有上扬的语调。

郑云龙如果喝了酒肯定就许下大话,我以后就陪你在草原上过了。

但是阿云嘎滴酒不沾,家里也找不到牧民常备的马奶酒。

郑云龙清醒得很。

他只是有些委屈,嘴巴不自觉地噘了噘。

阿云嘎盯着他,眸色深了深,咽了口口水,缓和气氛道:“你带来的那匹母马怀孕了,春天就要生宝宝了~你要不要带它的宝宝回中原?”

我要那两匹混蛋马的崽干啥?我要你给我生个崽......

郑云龙贼心不死,但闷闷不乐,鼓囊着嘴看阿云嘎把他伺候得服服帖帖,连肉都剃完骨头送到嘴边上。

吃的都塞不住他的嘴,不停给阿云嘎说,中原多繁华,中原多温暖。

阿云嘎都脾气很好地附和了:“那以后我要去大龙家里玩呀~”

 


————————————————-

因为王六六要生日了,开个新坑。

不定期更~

但是目前闲出屁来,写得很起劲。

喜欢多多的评论~~

评论(40)

热度(894)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