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低调的糖蒜不想更新

我觉得我和他们不一样,我总是因此痛苦,可这也是我永恒的希望。

【嘎龙】《单身妈咪》第八章

这章主要是安麦。


第八章

1.

安东尼静静望着眼前的人,两人最是亲密,赤诚相见千万次,许多年没见过他这样羞涩局促的模样,穿着昂贵的衬衫,合身的西裤,赤着脚丫,垂着脑袋,长长的眼睫轻颤着,咬着下唇,红着脸,站在安东尼跟前,左边大脚豆扒拉着右边,谁能想到这是一个已经四十岁的,孩子都上大学的男人呢。

两个人都不说话。

郑麦扣有些忐忑,快速抬眼瞄了一下坐在单人沙发上的安东尼,叠着腿,仰着脑袋,温情脉脉,却又一切尽在他掌控的、游刃有余的样子,心里暗自生气,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掉进他的圈套。

又恨他看着自己落在网里挣扎,等自己无力了、放弃了才会过来叼着自己温顺的脖颈享用猎物。

正想着,熟悉的手就轻松地揽住他的腰将他按在了交叠的长腿上,郑麦扣假意惊慌地望过去,被另一只手握住了脆弱的后颈,指腹摩挲,一种酥酥麻麻的感觉顺着脊柱传遍全身,忍不住哼了一声。

这算怎么回事啊,离婚了有了小男友,却又跟前夫这样暧昧的接触。

可是郑麦扣觉得好疲惫,好孤单,被安东尼用手掌握着,趴在他肩膀上的时候就可以什么都不用想,不需要定闹铃,因为他明天一定会准时把自己送到会场,连电脑、通勤包都会给自己收拾妥当,就算离婚了,也不用担心。

安东尼握着他后颈的手顺着脊柱一路向下,最后叹了口气,轻轻地拍着他的后背,有些无奈:“你啊......”

“闭嘴。”

有些气急败坏,郑麦扣轻轻扭了一下抗议,又被轻轻拍着安抚住,赖唧唧地拱了好几下,像只娇宠的肥软的猫咪,终于在主人的胸膛上找到了舒适的位置进入梦乡,全然不管自己也挺沉的,愣是能盘成一团,完完整整地被守护住,仿佛尾巴不小心掉出去都很没安全感。

安东尼年纪也不小了,哪里撑得住这么坐着搂他睡一宿,一边顺毛一边试探他:“衣服明天还要穿,这么睡一晚上就皱了。”

“本来也没打算穿。”

话是这么说,但是郑麦扣还是懒洋洋地换了个姿势,把衬衫扣子都露出来,往安东尼手边送了送,意思很明显,要他服侍更衣。

娇养多年,全身都是软白的嫩肉,年纪大些,更是丰腴趁手,安东尼慢条斯理地一寸一寸用手掌丈量过去,却又干净利落地收手,将衬衫抖了抖,扔到了一侧的床上。

两个人就这么痴缠着、试探着,夜深了才滚到床上去,没做什么实质性的事,但是气喘吁吁,脸红扑扑的,最后平静下来,相拥而眠。

 

2.

闹钟响了,郑麦扣先醒的,但他掀开眼皮,看见安东尼近在咫尺的脸蛋,又把耳朵一捂继续睡。

过了大概几秒钟,安东尼就有些烦躁地起身,从他这侧的床头捞到手机,把那十几个闹钟都关掉,平时都开最大音量的手机调到震动模式。

捏了一下郑麦扣的鼻尖,声音还黏糊着:“醒醒盹吧郑教授,我去做早饭,你去洗澡,等会儿我送你去会场。”

郑麦扣睁眼,大大的眼睛黑白分明,纯真又娇宠,嘴巴扁了扁,伸出嫩葱一样的手指头:“再睡五分钟。”

五分钟又五分钟,所以他需要定十几个闹钟,安东尼在的时候自然是跟安东尼磨,闹钟只会冷冰冰地一遍一遍地响,安东尼的情绪是有变化的,从一开始的宠溺放纵到后面的凶巴巴,郑麦扣总能在他真的生气之前一骨碌爬起来,洗漱换衣服叼个面包坐进副驾驶,听他絮叨那些再也不管他的废话。

好像这么多年,一切都没变过,安东尼拉住他的手把他拖起来:“今天不行,你必须洗个澡吹个发型。”

郑麦扣被他推进淋浴间的时候,嘴里还不服气地叨叨咕咕:“说得好像我明天还让你进门一样,就知道催我洗澡,你自己还没洗漱呢。”

安东尼从洗漱台下面的柜子里找出了新的牙刷,一次性剃须刀,利落地收拾完自己以后,给郑麦扣挤好牙膏,把淋浴间推开一条缝,伸手把牙刷递进去:“洗面奶用哪一支?我用了你黑色的pola的那支,感觉挺舒服的,回头给我也买一支同款吧。”

美得你。

但是人家昨天才买了五位数的衬衫做礼物,一支几百块的洗面奶不给他买就太不像话了。

郑麦扣嘴里含着牙刷,从他手里接过洗面奶,丝毫不担心他窥探,淋浴间的玻璃是茶色磨砂的,当初就是安东尼亲自选的,因为他们早上为了节约时间,经常需要共用卫生间,洗漱台、马桶、淋浴间都有隔断,互相不影响,又保有了一些隐私,他自然也不可能做出窥探前妻洗澡这种事。

跟他生活的确是处处舒心,因为他得体、有分寸。

郑麦扣捂了捂眼睛,心想,这要是晓宇在外头,早就挤进来胡闹了。

 

3.

郑麦扣换好衣服下楼,安东尼正在布置餐桌。

他们都爱喝咖啡。

安东尼喜欢买些风味独特的豆子,就算离婚后,也不间断地送过来,还仔细地贴了标签,写了偏酸还是偏苦以及什么风味,以及保质期大概到什么时候。

“你怎么能每个真空袋都打开都只喝了一点的?到期喝不完豆子就全受潮了......”

宠他是一回事,教训他又毫不留情。

郑麦扣觉得安东尼莫不是到了更年期,怎么越来越絮叨了,但是咖啡豆这事儿他的确不占理,只能哼了哼,接过他手里的咖啡杯,晓得自己口味,一大早就要喝冰的,要不然都吃不下饭。

安东尼坐在他的对面,盘子里足足五根德式香肠,配上一摞烤得焦香的面包片,动作看着优雅,实则狼吞虎咽。

“你怎么吃那么多?”

郑麦扣戳着自己盘子里的香肠,随意问道,没想到安东尼却认真地看过来,眼神仿佛要把他吞掉。

“我觉得很饿。”

他在很饿两个字上加了重音,狠狠地锤在了郑麦扣的心上,一直到了会场,他都心不在焉地,安东尼无论跟他说啥都啊啊嗯嗯的,心不在焉,反正重要的事安东尼都会兜底用不着他上心。

下车之前,

安东尼突然拉了他袖子一下:“加油。”

 

4.

郑麦扣参加过无数次这样的学术交流,从学生时代跟在老师身后跑腿,到现在有学生跟在他身后问东问西,这条路走了整整二十年。

远远地就能看见安安跟她的同学们在另一个会议厅门口小大人似的穿着正装负责签到,挂着并不熟练的得体假笑紧张兮兮地应对一个个参会的老师,二十年前,他也在那个位置。

“我刚刚过去,你闺女装不认得我,喊我老师,真是笑死了,小时候还骑我脖子上薅我头发呢!”

郑云龙难得西装革履,用胳膊肘捅了捅身边的郑麦扣,这丫马上护短:“她跟同学在一起呢,别逗她,小孩子也有自己的社交。”

“女儿奴。”

郑云龙扁着嘴又望了几眼凑在一起蹦蹦跶跶的学生们,心生羡慕,近几年,他越发想要个孩子,但是阿云嘎的工作一走就几个月,想怀上都不容易,别说生下来怎么养了。

会议日程很紧张,两个人没什么空聊闲话,咖啡一杯接一杯地灌,手上的钢笔在本子上密密麻麻记了一堆东西,时不时要上台串个场,或是讲演自己的课题,午饭时间更是重要,和一大群德高望重、各有傲骨的专家们吃饭,生怕冷落谁或是得罪谁,也不能把自己位置放得太低,不爱交际的难兄难弟晚上把每位外地专家都安顿好后,在酒店大厅的沙发上瘫了好久,半天说不出话。

“你发现没有,今天除了我们俩跟那些老头老太太,人家都是电脑记笔记的,他们那个电脑好薄,好像还是触屏!”

“有没有可能,那是平板?”

“啊啊啊啊不知道,阿云嘎那个混蛋自己电子产品用那么6也不知道给我配好的,我手机还是好几年前买的了,今天拿出来加微信都有点丢人!”

“给你买新的你也不会用啊!”

郑麦扣吐槽完怕他炸毛,又补了一句:“我也不会用。”

平时在家看安东尼办公,电脑,平板,手机都开着,好像互相碰一下,文件就能传来传去,今天早上他掏出来一个东西,手机充电居然不用线,郑麦扣看了好几眼也没好意思问那是什么东西。

越发跟不上时代了。

别别扭扭地发了张会场的照片给安东尼:“他们用的这个电脑是什么型号啊?”

过了五分钟,

安东尼消息发了过来:“结束了?我现在去接你。”

“不用你接,我就问这个电脑型号而已。”

“我有差不多的,给你拿过来,顺便教你怎么用。”

郑麦扣抑制不住嘴角上扬,郑云龙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气得拿抱枕砸他:“滚滚滚!别在我面前碍眼!”


————

安东尼:我很饿。

评论(68)

热度(252)